之前很榮幸應籃球邦邀請來寫拓荒者今年的開季分析(30隊會一起登上籃球邦頁面,應該快上線了),那篇的字數不能太多,所以沒有談太深入的東西,這篇就是比較深入地把拓荒者這球季的觀戰重點介紹給大家。

突發奇想來用台灣政論節目風格的標題來下標,沒什麼別的意思,就是博君一笑而已:)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結束了讓人驚喜的 07-08 球季後,拓荒者又經過了一個忙碌的夏天,Oden 復出,迎來 Rudy,再加上選秀日的交易,一番重整後球隊的戰力更加完整,年輕、天份以及深度是最大的優勢,各家球評都想看看這支潛力十足的球隊能打出怎樣的戰績,更不用說我們球迷了,這幾個月來拓荒者迷的內心寫照大概就是: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度以十三連勝震驚全 NBA 的波特蘭拓荒者隊,雖然之後從絢爛回歸現實,在競爭激烈的西區率先離開季後賽領先集團。但是季末總結算,包括拓荒者球團上下以及球迷們都認為這是個成功的球季,超越絕大多數人季前的預期。這篇球季回顧是以一些數據出發,藉由探討數據背後的原因,來帶出本季球隊表現的一些優缺點。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最近球隊的狀況不太好,勝少敗多,不過整體來說這個球季仍然算是個成功的球季,球團對於陣容上的一些優勢與缺陷都有了比較清楚的掌握,今年夏天勢必會有一番重整與補強,下季才是要以努力拼進季後賽為目標。關於最近的比賽,我來簡單講一些其他的觀察吧: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般球迷都知道 Greg Oden 將在下季回到拓荒者的陣容,但是除了拓荒者迷外,比較少人知道的是下季還有另一名球員將要加入球隊,他雖然不會像 Oden 那樣受到矚目,但是他是名可以立即做出貢獻的即戰力,長遠來看,也可能是拓荒者邁向冠軍之路上一個不可或缺的主力!他就是 Rudy Fernandez。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James Jones 是另一位不可忽視的球員,因為膝蓋受傷幾乎錯過整個十一月比賽的他,一復出就成為重要的板凳球員,十連勝期間攻下 11.7 分,平均每場以高達 55% 的命中率投進 2.4 顆三分球,除了穩定的外線砲火,他的防守、跑位技巧以及老將身份帶來的場上經驗和安定感(沒錯,27歲的 Jones在我們這算是老將了XD)都是球隊非常需要的。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實在想不出過去兩三季的任何一段時間,能比最近這三個多禮拜更讓我為這支拓荒者感到驕傲了啊!直接切入主題,來看看這段十連勝的的一些數據吧: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球季一開季的賽程就很艱困:三場西南區的客場考驗,連續面對馬刺、火箭和黃蜂三支西區勁旅。雖然沒有預期要贏,但是隊上的問題還是不少,最明顯的就是控球後衛的不振,先發的 Jarrett Jack 三場下來總共投十六只中三,攻下七分,只傳出八次助攻卻有很囧的九次失誤,替補的 Blake 也表現平平,雖然沒什麼失誤但是三場也共只有 9 次助攻。另一個問題則是替補陣容由 Frye + Outlaw 扛禁區實在太過薄弱,兩人都不是肌肉苦工型的球員,常常在籃下都會擠不過對方的肌肉大個。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7 年的夏天對拓荒者迷來說是個永難忘懷的夏天,首先是 06-07 球季的結束,雖然球隊的戰績仍只能排在聯盟後段班,但因為優秀新人 Roy、Aldridge 的崛起、球隊老闆 Paul Allen 重拾對球隊的熱情、總管 Kevin Pritchard 也證明了他的精明與眼光,這是幾年來第一次在球季結束後讓球迷們覺得未來希望無窮,接著在五月底以 5.3% 的機率幸運抽中狀元籤,順利迎來超級新人中鋒 Greg Oden,選秀會上, Allen 的銀彈攻勢加上 Pritchard 的交易手腕另外拿下了 Rudy Fernandez、Josh McRoberts、Taurean Green 等潛力股,也在交易中送走與球隊未來走向不合的 Zah Randolph,換來另一位潛力長人 Channing Frye。讓拓荒者連續第二年在選秀會上滿載而歸,組出了充滿爆炸性天份的年輕陣容。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個禮拜的熱身賽大家都忙著關注 Aldridge 的進步,Webster 的成長,Przybilla 的復甦,先發SF之爭、先發PG之爭等等,好像都忘了我們還有個 Brnadon Roy 。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