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球隊的狀況不太好,勝少敗多,不過整體來說這個球季仍然算是個成功的球季,球團對於陣容上的一些優勢與缺陷都有了比較清楚的掌握,今年夏天勢必會有一番重整與補強,下季才是要以努力拼進季後賽為目標。關於最近的比賽,我來簡單講一些其他的觀察吧:

1. Przybilla 慢慢獲得應有的重用,尤其是第四節他也都會在場上,就算上場時間沒有很多的比賽,第四節他也不再像之前一樣從頭被冰到尾。他也完全不負教練期許,展現優異的禁區防守功夫,尤其是最近幾場,有好幾個補防火鍋簡直讓人讚嘆不已。

2. 這個調度也影響到幾個其他球員,首先就是 Frye,這兩場只打了2及9分鐘,再來就是 Outlaw,在 Przybilla 也加入第四節陣容的情況下,Outlaw 就被移到SF,事實上這也是大家都在講的:Outlaw 這樣 undersize 硬扛PF 實在不是長遠之計,如果我們要借重他在第四節發威的能力,他必須要適應小前鋒這個位置以免禁區過於薄弱。現在是這樣,明年 Oden 回來之後更是如此。

這幾場看下來他適應得還算不錯,尤其是三分外線持續穩定成長,更增加了他打小前鋒的本錢。

另外這個調度多少也是受到 James Jones 缺陣的影響,之前的第四節陣容都是 LMA / Outlaw / Jones / Jack / Roy,如果 Jones 回來(題外話,聽說他現在復原的狀況不錯,再一個禮拜就要回來了)教練應該還是會想要借重他的外線/防守/場上經驗,讓他盡量多打第四節,或許可以把他排到SG: Przybilla / LMA / Outlaw / Jones / Roy,不過這樣的問題是 Roy 就要完全負起控衛的任務了,這樣對他的負擔可能太重,或許又要把 Przybilla 冰起來,回到之前的陣容也說不定。

3. Roy 的上場時間逐漸增加,最近一個多月的十六場比賽內,他已經有十場比賽上場超過 40 分鐘,其他六場也都在 37 分鐘以上。McMillan 教練最近受訪的時候也表示這是他故意安排的,他說他想要開始看看 Roy 的耐操程度在哪裡,看看他是不是那種可以每晚打 40 分鐘的鐵人型球員。我是覺得這樣好像還是太操了,希望他能撐住啊。

4. Aldridge 的狀況:不管教練的調度如何,事實是 Aldridge 最近的進攻表現跟季初比起來的確是差了一截。最近複習季初的一些高光才重新熟悉那個人高手長、活動力強大、不斷製造對方禁區麻煩、沒事還會跑個快攻的 Aldridge。憑藉這些優勢,即使他的單打動作還頗為生澀,但就已經是個相當穩定的得分手。

當然只看高光是不公平的,但就算拿最近的高光來看,也能看出來不太一樣的地方,不得不承認現在的 Aldridge 雖然單打動作慢慢練出了幾個,但是反而更少往裡面打了,也變得比較害怕身體碰撞,感覺上活動力也減退了不少,快攻也越來越少見(這點倒是比較不能怪他,有時候就是沒有機會。)

可是要說他不積極也不公平,因為他還是經常努力的內線要位,就算手感不好也不至於完全放棄內線進攻的機會,之前上半場猛攻下半場就消失的問題最近也慢慢改善了。只能說他需要更多的經驗吧!上季他很晚才打進球隊的輪替陣容,真正擔綱起先發大任一個月後又心臟去開刀,等於他的工作量還沒有很大,本季打到現在,累積了不少身體上以及心理上的疲累可以理解,Jason Quick 也說他覺得 Aldridge 現在有點想太多,反而讓他走不出低潮。不管怎樣,這隨著經驗、體能的進步是可以改善的。

不過上一場對超音速這場比賽 Aldridge 的表現讓我相當驚喜,出手13次就拿下23分,還搶了5個進攻籃板,打法也很有季初那種活蹦亂跳的風格,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以下是該場的高光:




5. 來個輕鬆一點的話題,Oden 剪了個超勁爆的雞冠頭:



TNT訪問的時候Oden還耍冷,說要開始減重了,剪這種頭幫他減輕了大概五磅...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