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場熱身賽,拓荒者打出一勝一敗:
10/12 102:118 at Denver Nuggets
10/14 102:89 at Atlanta Hawks

都沒有轉播也都是在客場打,所以就只能來看數字說故事了。

先來談談球隊整體的表現,兩場比賽都破了 100 分,加上第一場隊快艇也攻下 111 分,展現出本季拓荒者要加快進攻節奏,擺脫得分墊底的決心。這兩場的助攻數也都不錯,分別是 25 和 19,三場下來的平均助攻數是 24.3,超過去年的 18.5 次。可惜這兩場的失誤次數-- 25、17都偏高。另外第一場大勝快艇那場,唯一讓教練比較不滿意的地方就是籃板--總籃板輸了 15 個,進攻籃板也輸了 16 個,這兩場比賽我們的籃板也有改善:對金塊的籃板數字是 50:43,對老鷹則是 46:46 打平。最後全隊在罰球線上的表現也維持 84% 的高命中率-- Brandon Roy 甚至都還沒上場。去年球季這個數字是 77%。

幾個重點球員的表現:

1. LaMarcus Aldridge

對金塊那場面對人高手長又敏捷的 Camby 吃了不少虧,被製造不少進攻犯規,整場只打了 20 分鐘,投10 中 4 攻下 10 分 8 籃板。對老鷹則是再度展現主宰禁區的氣勢:上場 28 分鐘,投 18 中 10 加上罰 10進 9,攻下 29 分 9 籃板(包括 5 個進攻籃板)以及 3 抄截,從廣播聽起來他這場跑了不少快攻,大都是以被犯規罰球收場,也有幾球在禁區內接獲控衛傳球然後灌籃,招牌的外線跳投也有幾球,從 play-by-play 看出來上半場也有兩球勾射得手。

我記得上球季三月多對老鷹的比賽 Aldridge 也是恣意肆虐老鷹禁區,不過那也是因為老鷹禁區身高不足,必須用 Josh Smith 來守他的關係,這場理論上老鷹會派 6-11 的 Al Horford 來守,不過沒看比賽實在無從得知。

比較需要改進的地方就是這兩場失誤偏多,各有4次,另外熱身賽三場下來還沒有敲出一次火鍋,這讓我有點小擔心,畢竟我的 FB 每一隊都有他啊!

2. Martell Webster

第一場發飆拿下 28 分是個非常好的開始,但對 Webster 來說 consistency 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結果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裡面仍然維持高水準的表現,分別拿下 19、12分,三分外線相當的準,分別是投 5 中 2 與投 4 中 2,總命中率也維持在 50% 的高檔。另外一個值得拿出來讚揚的是這兩場各站上罰球線六次,雖然對金塊那場是被對方的 Wafer 在三分線外犯了兩次,所以事實上比較算是對手太嫩,不過對老鷹這場從 play-by-play 看出來被犯了兩次 shooting foul,表示他這場有積極的進攻禁區,沒有侷限在三分線外,讓他在只有四次出手機會的情況下還能攻下 12 分。而這也是教練一直要求他加強的部份。

很高興看到 Webster 連續拿出三場高水準的表現,強力威脅 Travis Outlaw 的開季先發 SF 寶座。

3. Joel Przybilla


第一場的 Przybilla 是相當令人失望的,感覺又回到去年那個進攻像個遊魂,防守又犯規連連的老樣子,但是這兩場他重振雄風,對金塊只打了 15 分鐘但是拿下 12 個籃板,對老鷹上了 30 分鐘又抓下 12 個籃板還送出 4 個火鍋,另外還製造了老鷹三次進攻犯規,展現禁區守護神的架式。傳說中的新罰球姿勢也首度派上用場,結果是罰二中二,可惜沒有畫面可以看。這球季如果他能拿出 25-30 分鐘這樣優異的表現,那拓荒者的禁區防守將會非常堅固。

4. Travis Outlaw

他第一場的表現也是讓人失望,但是接著對金塊的比賽他繳出了不錯的成績:投 18 中 6 攻下 18分,4 籃板 2 抄截 2 火鍋,還包括三分球投 4 中 2,但是看得出來投籃選擇似乎仍是個問題。第三場對老鷹表現平平,只得 8 分,目前的他表現很不穩,看得出來還沒進入上個球季最後兩個月的那種好狀況。目前來看 Webster 甚至因傷停賽的 Jones 都比他有機會拿下先發角色。


5. 四隻控球後衛



Blake 在金塊之戰沒有上場,對老鷹之戰有 9 分 6 籃板 5 助攻的表現,但是有4次失誤。Jack 對金塊時被 Iverson 整慘,整場只打 17 分鐘,對老鷹表現不錯,上場 38 分鐘攻下 13 分 6 助攻,但是命中率只有 33%。Taurean Green 在對金塊時接替被犯規纏身的 Jack,整場打了 27 分鐘,有 13 分 4 籃板 3 助攻 2 失誤另有兩個三分球。但是命中率也不佳只有 29%,對老鷹只打了 14 分鐘,表現平平。Sergio 這兩場都是最後一個上場的 PG,對金塊打得不錯,上場 19 分鐘就有 10 分 6 助攻,但是也有 5 失誤。對老鷹只打了 5 分鐘,沒有什麼表現。

目前看起來 Blake vs Jack 的先發控衛之爭還沒有分出勝負的跡象,而 Green vs Sergio 的第三控衛之爭 Green 漸漸取得了優勢,事實上從訓練營開始以來 McMillan 教練就不斷的讚揚 Green 的表現,尤其是防守以及外線,beat writer Jason Quick 在看過球隊的公開練習之後也抱持同樣的觀點。

不過持平來說,Green 和 Sergio 這兩位並不是同類型的 PG,他們的風格甚至可以說是南轅北轍,Green 的優點是防守能力、拼勁、不畏懼身體碰撞(甚至敢在禁區內位大個子單檔)還有不錯的外線能力。Sergio 的優點大家應該都比較熟悉:卓越的球場視野、立即為球隊進攻注入活力的本事、創造隊友得分機會的能力。而兩個人的缺點恰好就是對方的優點:Green 在傳球以及掌控進攻方面雖然穩,但是比較沒有天份,而 Sergio 的罩門就在於防守、外線以及很容易被身體碰撞影響而導致在切入禁區後無法順利取分。

事實上他們的球風可以說是互補的,他們為球隊提供的東西不太一樣,所以這兩位控球後衛之間並不是你死我活的零和遊戲,而是可以一同被納入球團未來的藍圖的。之後他們兩個會怎麼發展、教練會怎麼使用他們,都會是拓荒者迷非常有興趣關注的話題。



坐在場邊的 Roy:『我也想打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