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球季的訓練營開始了,在這裡簡單回顧一下每位球員目前的狀況,基本上是綜合這一兩個月來從各報紙、廣播以及blog等等得來的消息,再加上一些我的看法: 


1. LaMarcus Aldridge 



毫無疑問會是球隊的禁區核心,進攻上教練要求他多練禁區以及低位的進攻,尤其在 Oden 受傷之後這點更是重要。而原本擅長的外線射程越拉越遠,據說在練習對抗賽時常常投進三分球,他本人也說這季開始他會開始在實戰中用出來,我只能說,這實在太像當年的 Rasheed Wallace 了吧! 

至於防守上 McMillan 說他的角色是協防/包夾者,由 Oden 扛起一對一捍衛禁區的責任。他也說這點在 Oden 受傷之後並沒有很大改變,因為如果和 Przybilla 搭配的話 Aldridge 還是會擔任同樣的角色。 今天的訪問中 Aldridge 說他現在完全健康。這個夏天他也增加了不少肌肉。 

2. Channing Frye 

因為 Oden 的關係 Frye 的角色忽然變得更重要了,跟 Aldridge 一樣擅投外線的他也被教練要求要多打裡面。Aldridge + Frye + Outlaw 的鋒線組合有高度也有速度,如果拓荒者要開始加快進攻節奏那應該會大量使用這個組合。 另外一個小道消息,他之前在 Las Vegas 陪美國隊練球的時候,跟幾個球員聊到說『我們已經有13個球員到波特蘭自主練球了』結果大家都不可置信,還有一個人開玩笑說『我去加入你們隊好了XD』 Mike Barrett 追問說是誰這樣講的,可是 Frye 說他不方便透露,只說是個長人。 

3. Travis Outlaw 



去年季末打出一波好成績的 Outlaw,今年應該仍然會被持續重用,不過去年他曾經表示他不習慣打先發,寧可當第六人,今年如果他還是這樣的話,再加上教練或許會想要利用他可打三四號的特性,可能會決定讓他從板凳上出發靈活支援。教練團對他的要求是成為 Roy 以及 Aldridge 之外隊上第三個穩定的得分點。 

4. Martell Webster 



據說是這幾個禮拜拓荒者自主練習裡面最讓人驚豔的球員之一。休季期間跑去 LA 找了個專業的營養師幫他調理飲食,成功減重了 15 磅讓他有更快的第一步,在練習賽中大量切入禁區攻擊。在之前的練習影片還有一球飛身灌在 Aldridge 頭上讓大家都停下來為他鼓掌。 

另外 Jason Quick 也說他不只體能狀況好,心理狀態也更成熟了,改掉了上季那種『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你們不要再念了!』的不受教態度,從夏季聯盟開始他很認真的跟教練團學習。我覺得年輕球員就是這樣吧,你就是要給他時間成熟,不管是體能上還是心態上都一樣。今年的 Martell 看來真的有讓人期待的理由! 

5. James Jones 

可能有點太低調,實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消息。某次訪問他說他一知道被交易來波特蘭就很興奮,因為新環境就代表新的機會。我猜他應該也覺得在拓荒者會比在太陽有發揮空間吧。 

6. Brandon Roy 



毋庸置疑的領袖,不管是場上還是場下。這次提前五個禮拜就幾乎全隊到齊提前練球的事情就是 Roy 打電話召集來的。Oden 受傷只會讓他這季在隊上的角色更為重要,他也將會成為對手重點盯防的對象。 

上禮拜傳出左腳掌-上季讓他休息20多場比賽的那個部位-又在痛的消息,今天練習第一天又因為同樣的地方在痛而不得不提前離場,MRI 的結果顯示沒有問題,但是痛源的確是因為左腳掌那塊天生有點突出的 talus bone,本來說在上個球季結束後要開刀根治,但是 Roy 從復出後一直打到季末,那個地方都一直沒再出問題,醫生也說這算是單一的事件,而不會是長期的問題。今天是在某次落地沒落好之後就開始痛,或許我們還是可以解釋為單一事件,但是大家不免擔心說以後終究會需要手術來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7. Steve Blake 

McMillan 和 Pritchard 非常喜愛的控衛,我認為他應該可以擠下 Jarrett Jack 在開季的時候擔任先發PG,因為 McMillan和許多球員都表示過這季會打更快節奏的進攻,而 Jack 去年在快攻的處理上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而且不管什麼節奏,Blake 應該都是比較好的控球後衛。 

8. Jarrett Jack 

雖然說他應該不會擔任先發,不過應該還是會是後場的重要替補。Blake 的到來不但沒有讓他沮喪,反而更激起他的鬥志,在季後拼命的努力。Pritchard 從今年開始在休季期間評量每個球員的努力程度,第一名的獎勵是整季專屬的停車位。(這招是他從 NFL 的 New England Patriots 學來的,據說這幾年該隊的第一名都是由當家四分衛 Tom Brady 蟬聯)今年的第一名就是 Jarret Jack。不管開季時誰會贏得先發位置,可以預期的是訓練營他與 Blake 之間會有一番激烈(但是良性)的對抗。 

9. Joel Przybilla 

上季整季為傷所困的 Przybilla,這季的首要任務自然就是要保持健康。據他自己表示,經過一個夏天的鍛鍊,目前是他生涯體能狀況最好的時期。另外有趣的是他在助理教練 Monty Williams 的幫助下,重新大幅改造投籃姿勢,據說成效還不錯。我的看法是 Przybilla 是目前隊上最強悍的禁區防守者,但是受限於貧弱的進攻能力,McMillan 應該還是不會把他放在場上太久,大約頂多 20~25 分鐘吧,不過我相信這樣的上場時間其實也是讓他最能全力發揮的長度,所以這樣對他還有對球隊應該都是最佳的使用方式。 

以上九人是 McMillan 心目中目前的輪替名單。詳情請參考:http://0rz.tw/c236M 
下面幾位是必須要努力才能擠進輪替名單的: 

10. Sergio Rodriguez 



處境非常不妙,目前看起來只是隊上的第三號 PG,不但離前兩位-Jack & Blake 有段距離,甚至後面的 Taureen Green 都比他得到更多教練的愛,他大概是訓練營裡面最需要有危機意識的球員,必須把握每一次機會好好表現,必須加強防守、外線穩定度以及執行半場戰術的能力,甚至還有語言能力。他甚至不能去期待之後有人會被交易或是約滿離隊,然後他就有機會上場這類的事情,因為球隊還有一個比他更年輕的潛力股-Petteri Koponen 最快明年球季就可以來報到。 

悲觀點來說,去年的 Sergio 或許就是他在拓荒者生涯打最好的一年了,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那只能說他沒碰上懂得賞識他/使用他的教練吧,我還是相信他的天份,也願意看到他在別隊能闖出一片天。當然現在講這些實在是太早了,未來的變數還是很多,才 21 歲的他還是可以再進步的。 

11. Josh McRoberts 

這個夏天他把了個上電視的辣妹(請參看Ptt Blazers板 3451篇)不過後來據報導女方覺得男方有點不夠成熟所以小 Josh 就沒搞頭了lol(乾脆介紹 Oden 給她好了,夠成熟了吧)說正經的,在練習中 McRoberts 展現的兩大特色就是拼勁與傳球。擅長站在高位傳導,再加上外線功夫,在長人日漸稀少的今天這樣的球員我相信在大部分的球隊都至少進得了輪替名單,可惜在本季的拓荒者,就算是在 Oden 受傷的情況下也頂多只有 15 分鐘的上場時間可以給他。或許放他去 NBDL 大殺一番是比較好的選擇。長遠來我看好他會成為拓荒者未來爭霸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12. Taureen Green 

出乎意料的非常受到 McMillan 喜愛(本板3513篇)有可能幹掉 Sergio 成為三號 PG,也有可能去打 SG 替補,不過應該還是沒有太多上場時間。 

13. Raef LaFrentz 

主要功能大概就是練習時提供禁區大柱子,雖然有不錯的經驗以及籃球智慧不過實在是沒有時間可以分給他。兩年後約滿幫助拓荒者空出上千萬薪資大概是他未來最大的貢獻。 

兩位傷兵: 

14. Darius Miles 

最近的訪問和媒體日活動中展現陽光、親切的 Miles 形象,一再表示他很喜歡球團這一年多來的發展,也非常渴望重新回到場上,讓人覺得這似乎是個改過自新的好人 Miles。我還蠻相信他是真心想要為球隊貢獻的,也很樂意看到他復出。目前他的膝蓋狀況可以讓他開始跑步了,但是還不能參與練球。目標是 11 月底或 12 月初開始練球。樂觀點來說,說不定他可以在季末的時候搶到十幾分鐘的上場時間! 

15. Greg Oden 



一句話:明年這個時候,我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