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的熱身賽大家都忙著關注 Aldridge 的進步,Webster 的成長,Przybilla 的復甦,先發SF之爭、先發PG之爭等等,好像都忘了我們還有個 Brnadon Roy 。



Roy 第一場打得並不好,這場前三節投10中3只得8分,大家還在說他似乎還沒完全找回比賽的感覺,結果第四節他回到場上,落後九分,比賽只剩下七分鐘,或許是這樣的場景終於讓他甦醒,開始全面接管比賽:投8中5得14分、3助攻,率領拓荒者反攻成功,109:107擊敗超音速。

看完最後這節,只有一個感覺:我差點都忘了 Roy 有這麼棒啊!

他總是能掌握場上狀況,總會尋找更有機會的隊友,切傳的拿捏很好,切入的時候也不會蠻幹,放籃很穩的話也絕少硬要灌籃,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常給人運動力不足的印象,但是實際上他的第一步相當有爆發力,必要的時候他也可以展現優異的彈性和彈跳速度。背框單打或是up and under的腳步也都很細膩。

當然也別忘了 Aldridge 這場又是暴力數據:31分13籃板(8進攻籃板),投19中12,而且他甚至還沒發揮他的外線跳投,幾乎都是內線單打、跑快攻或是禁區內接獲傳球取分。

Webster 再度繳出紮實的成績:19分,投12中7,三分球投5中3,包括最後34秒投進超前的三分球,這是他很少見的 clutch shot 喔!


附上第四節最後幾分鐘的影片,讓大家感受一下 Brandon Roy 幾乎隻手影響整場比賽的能力:

第一段


第二段


第三段


第四段



注意第一個play,Webster 的超前三分球,事實上一開始 Roy 的單打沒有處理好,出手角度並不好,但最讓我吃驚的是 Roy 馬上起跳硬是在人群中搶下這個進攻籃板,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彈性與彈跳速度。

第五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erig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